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在112年全國語文競賽有45名選手與1團隊獲特優,市府教育局表示,原住民族語競賽有多達26名選手奪特優,顯示高雄市學校推動原住民族語教學具成效,用心傳承挽救瀕危族語。
 
高市府教育局7日在中山工商舉行頒獎典禮,教育局長謝文斌頒獎表揚獲獎選手。謝文斌致詞時說,感謝不辭辛勞付出的指導老師、選手的努力,期許大家持續努力,精進充實自我的語文能力。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在去年11月25日至26日於高雄市新莊高中、七賢國中及左營國中舉行,全台22縣市共2437人參賽。高雄市今年派出193名選手及6隊讀者劇場,共229名競賽員參賽,經過激烈競爭角逐後,共有45名選手、1隊讀者劇場團隊獲得特優成績,高雄市成績奪目亮眼。
 
榮獲閩南語朗讀社會組特優的教師林玉麗說,剛開始是為了訓練學生參賽,結果自己也一起教學相長,參加過12次全國語文競賽,但前5次都沒得獎,很多次都想要放棄不比了;105年為了激勵參賽學生,她開始加強字音字形,閱讀教典與相關書籍,且不斷看歷屆得獎影片與講評,終於在106年拿到第1座朗讀獎盃,此後不斷獲獎。林玉麗鼓勵更多老師,千萬不可以對學生心存放棄,要讓每一次參賽都有進步,才會有滿滿收穫。
 
高雄市有26人在原住民族語競賽獲得特優,其中就讀中山工商高三學生汪李劼榮獲「阿美族語朗讀高中學生組特優」,他從小於寒暑假返鄉,以及與外婆日常相處接觸阿美族語,也在部落聽耆老說故事、接受山林教育薰陶。

分享

高雄傳電擊意外工人持管取土質觸高壓電線臉手遭灼傷

男子遇到假投資真詐財 立人警成功保住卅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