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村鄉農會18日在大村火車站後車站廣場推廣葡萄和農特產品,王縣長與會表示,彰化盛產的葡萄占全台半數,平均2顆葡萄就有1顆來自彰化,尤其是大村葡萄,好吃友甜,歡迎來大村品嚐,現在吃彰化葡萄正著時。


與會人士除王縣長外,還有大村鄉賴鄉長、農委會農業金融局長李聰勇、鄉農會理事長黃正盛、常監吳雨水、總幹事廖瑞樺、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和各鄉鎮農會總幹事等,場面非常熱鬧。


王縣長說,彰化是葡萄故鄉,種植面積1200公頃,大村就有500公頃,大村生產全台1/4葡萄產量,即平均4顆葡萄就有1顆來自大村,每年5至8月葡萄成熟,大村葡萄Q彈好吃又甜。


王縣長表示,大村農會將食農教育結合觀光旅遊和葡萄產業,推廣現場有各式葡萄品種,也有葡萄採果專車,讓鄉親到葡萄園採果。


王縣長又說,彰化縣青農過去只有800人,現在已成長到2400位,青農返鄉後用全新農業科技加持彰化農業,讓農民收益越來越好,縣府協助青農有更好收益,提升農產品品質,大家在彰化一起打拚。


大村農會總幹事廖瑞樺說,吸引外縣市民眾來參觀葡萄,特結合大村火車站,鼓勵搭火車來就送100元農產品消費抵用券。

分享

馬籍女大生積蓄全遭詐 竹崎分局員警布局逮邱姓車手 截回面交的三十四萬元 中和派出所蔡崇瑾所長還慨贈二萬元助暫度難關

陸軍後勤指部「全民國防 走入鄉里」扎根全民國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