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首度舉辦的「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吸引103間店家參賽,第一階段票選共有近10萬人投票,高雄市觀光局今天(20日)日公布票選前20家名單,將進入第二階段「美食評審團評分」。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鍋燒麵是高雄在地別具特色的美食,為了將高雄鍋燒麵打造成像日本拉麵般的旅客必吃經典,特別舉辦「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
 
首波網路票選活動,2星期累計近10萬人投票,從103家店家選出前20名,分別是:老潮派-鑄鐵鍋燒專門店、咕嘰咕嘰早午餐、佑佑鍋燒麵、濰克早午餐、二番紅鍋燒食事、五分鐘找餐北平創始店、Bang Coffee 邦咖啡、香溢黑輪、一品味嚴選海鮮粥、昀鍋燒-岡山總店、百威晚餐宵夜、跳澡鍋燒專賣店、癮食鍋燒麵、天天喫粥.鍋燒、喜洋洋鍋燒麵、見面料理食務所、謙稻sign in、D.k kitchen 選料鍋燒、海饌食堂、金三益楠梓店。
 
票選出爐的人氣店家,各有強大特色,有強調獨特湯頭,包含以新鮮紅蝦熬煮的高湯、古早味的西瓜綿與大骨和鰹魚高湯燴煮、麻奶鍋燒湯底、南洋的叻沙風味,還有懷舊的麻油薑母鍋燒,也有使用新鮮海鮮,主打麻辣、番茄等口味的鍋燒麵,色香味俱全。
 
觀光局說明,票選前20名的鍋燒麵店家,即日起進入第二階段「美食評審團評分」,邀請米其林名廚、餐飲學者、美食記者、網紅、美食攝影師共5人組成評審團,依據「湯頭、麵體、賣相、創意、食安衛生」等項目評比,最終評選出5名最佳美味獎、5名最佳賣相獎,共計10家優勝店家。
 
觀光局將於3月舉辦成果發表會,並廣邀50位「全民試吃員」前來試吃,當天選出1間最佳人氣獎店家,歡迎喜歡鍋燒麵的民眾報名試吃。

分享

「吃飯擔呷平安!」〜雲林元宵盛事馬鳴山五年千歲元宵遶境 2/24數萬人將共享大地平安宴〜

蔣萬安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應為辣椒粉驗出「蘇丹紅」立院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