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中區馬錫山南麓產業道路第二期改善工程開工說明會|張峻議長、蔡依靜議員感謝農業部農業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的全力支持

當地農民對花蓮分署愛農愛民的作為和農路安全品質的要求讚不絕口

馬錫山產業道路|年久失修、路面龜裂、路基掏空
馬錫山產業道路|年久失修、路面龜裂、路基掏空

花蓮中區馬錫山南麓產業道路年久失修、路面龜裂、路基掏空,經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112年七月向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爭取,期間歷經三次的初勘、二次會勘到設計會勘,2/20日終於拍板定案,當地農民無不雀躍欣喜,同時非常感謝張峻議長、蔡依靜議員及行政院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對農民需求的重視與協助。

會勘
會勘

行政院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於2/20日上午辦理馬錫山南麓第二期產業道路改善開工說明會,張峻議長今天上午偕同蔡依靜議員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農村建設科副工程司潘威成、光復郷公所建設課技士楊大政、戴國威、立康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曾湘妍、睿新營造有限公司孫立忠及當地農民一同前往參加開工說明會及現場確認會勘。

開工說明會
開工說明會|傾聽&討論
開工說明會
討論|開工說明會
開工說明會|傾聽民意
傾聽&討論|開工說明會

花蓮縣議會張峻議長表示,感謝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在該路段完工的前期道路改善,二期改善工程又即將接續開工,農民的需求和心聲,農業部不僅完全傾聽,而且以實際的規劃和積極的執行力為農民解決迫切的困難,當地民眾均深表感激。此次開工說明會,花蓮分署完全不流於形式,更與會勘者和專業團隊一一前往施工地點確認,把整個改善計畫推到零漏失且更臻完善,而且主動追加設計經費,不禁令人豎起大拇指說讚,當地農民對於花蓮分署愛農愛民的作為和農路安全品質的要求更是讚不絕口。

蔡依靜Lamen Panay議員表示,馬太鞍濕地乃國家級濕地,內有完整的生態系統及生物多樣性,而且有許多保育類野生物種,對於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特別增設生態廊道,並設置環境教育的推廣告示牌,蔡議員給予極高度的肯定。蔡議員也強調,該產業道路是部落鄉親要到其耕地的主要道路,能獲改善,部落鄉親均喜不自勝,感謝張峻議長和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為馬太鞍部落鄉親所做的努力。

潘威成副工程司表示,開工說明會圖面簡報完成後一一前往各施作內容位置現勘,到了第一座新設截水溝位置時,突然發現道路龜裂部分有擴大的趨勢,比上一次會勘時的裂縫還要加大,在與施作廠商和規劃設施公司討論後,該處有必要以輕質鋼軌擋土牆基礎施作加強,才能確保該60米長道路改善的強固性,因此花蓮分署農村建設科將向總署追加相關預算,以利道路的整體安全性。此次核定之產業道路改善全長約1.6公里,是繼前期改善工程後的延續工程。此次工程施工內容有既有路面加鋪AC ,t=5cm、劃設標線,兩側標會白線(W=15cm)、新設塊狀護欄(WLH)30100100cm及輕質鋼軌擋土牆基礎、新設截水溝(WH=0.4M0.5M)、既有排水溝清淤、既有排水草溝、邊坡雜草清除、既有進水池增設生物廊道及告示牌。

分享

精彩人生|美食退休生涯|臺東空勤總隊隊長祝世全,蛻變成祝家涼麵掌門人。

拾金不昧|越南籍遊客伯朗大道遺失5萬元現金,失而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