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蔡英文總統特別肯定臺灣寺廟金蘭會及各地會員宮廟投入慈善活動,協助政府將資源延伸到需要的地方,並共同發揚傳統宗教文化。她認為,臺灣的宗教是重要的文化資產,期盼更多的宮廟活動,不僅匯聚神氣保佑國家,也為臺灣帶來人氣,帶動觀光人潮。

蔡英文總統特別感謝王增榮總會長的長期付出,透過各項交流活動,凝聚臺灣各地的會員宮廟,一起發揚傳統宗教文化。臺灣寺廟金蘭會的會員宮廟從草創時期的三十幾間,到現在已經將近一百間,真的不簡單。

高哲翰指出,臺灣寺廟金蘭會總會長王增榮、也是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自小被宣告「帶天命」,17年前他決定不光只是捐錢給廟,更要親身參與廟方事務,做利益大眾的事,創造生命的價值。然而這份工作雜事很多,時常讓他忙碌到不可開交,導致身體抱恙,讓他笑說:發願行菩薩道。

高哲翰指出,臺南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臺灣寺廟金蘭會組織的成員,透過台灣上百間宮廟之間互相觀摩參訪,學習彼此的長處,帶回去加以實踐。王主委也表示,這樣的方法,就像和籃球明星喬登學習打球的概念一樣,任何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廟宇之間互相教學相長,逐步推廣,至今成果都不錯,能夠幫助到人民,造福地方為重點。

高哲翰指出,臺灣寺廟金蘭會不僅在疫情期間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也持續捐贈物資和舉辦捐血活動,照顧民眾,更捐贈了救災設備及消防衣,提升消防人員的執勤安全。

高哲翰指出,臺灣寺廟金蘭會是長照政策的好幫手。大家長期投入志工培育並辦理長者共餐,和政府一起打造關懷據點,照顧社區長輩。政府運用資源、盡所有力量來推動長照,仍會有不足之處,宮廟文化與組織能發揮穩定人心的作用,有宮廟朋友共同來做,將更完整、更貼心、更周到。蔡英文總統也感謝所有宮廟朋友為臺灣所做的一切。

高哲翰表示,臺灣的宗教是我們重要的文化資產,也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到臺灣各處旅遊。她要請宮廟朋友們繼續舉辦更多活動,不僅匯聚「神氣」保佑國家,也為臺灣帶來「人氣」,帶動觀光人潮。期待大家繼續提供政府寶貴的意見,讓政府持續改進、各項政策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益。


(圖/高哲翰講座教授 提供翻拍)

 
 

分享

嘉義市學子創意無限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 勇奪4金9銀4銅7佳作!

警界孔子高哲翰講座教授 敬佩楊登嵙博士「人際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