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全台登革熱疫情攀升,高英工商為了師生的安全,全校總動員,校長及教師職同仁以身作則,率領同學一起清掃,並機會教育,讓同學了解防治病媒蚊的重點工作。

高英工商從七月開始每月在週六聘請清消公司為全校噴藥遏止登革熱,每日水溝傾倒粗鹽、漂白水或氯錠、定時掃除積水、積水容器的丟棄,為了校園環境美觀,水管的擺放在高英工商裡也是一大學問,整齊放置讓蒞臨學校的嘉賓讚嘆高英工商不愧是品德績優學校,連小細節都能感受愛護學校的用心。

病媒蚊登革熱防治的重點在積水的處理,校園環境易積水處便是在水溝水塔下方、屋簷排水溝、頂屢、大門軌道及地勢低窪處等,尤其近期天氣時常下雨,因此防治病媒蚊遏止登革熱的工作,務必要定時清掃、處理,才能有效。高英工商從七月開始,超前部署聘請清消公司於每月的假日時段進行噴藥,各處室主任、組長均有分配責任區,負責督導清潔工作並檢查。

高英工商每週一、三、五早上加強防治病媒蚊登革熱的清消執行,每週由校長召開全校動員會議,除了說明最新的防治政策外,更檢討需加強的部分,會議結束後便是執行,因此高英工商的行政執行力是有目共睹的。全校齊心,共同防治,每人多付出點行動力及心意便能將孑孓滅絕,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校長陳德松表示: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因此要了解源頭,才能有效抑制。學校從暑假期間便開始進行清消工作,除了例行的環境清掃維護外,雨後更是會加強打掃把積水掃除,全校更是沒有積水容器,因為廢棄雜物不只容易孳生蚊蟲更是有礙美觀,積極配合全台病媒蚊防疫政策,把全校環境維護好是所有高英人的責任。

分享

縣長主持南投縣動員、戰綜、災防三合一會報年度第二次會議

巨峰葡萄災損納現金救助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9月28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