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台鐵高雄車站在台鐵公司化後的第一個春節連假繳出亮麗成績,期間每日平均運量達1.8萬人次,是去年春節的兩倍以上,增幅勝過高雄輕軌的62%與高雄捷運的24%,為台鐵公司化搶下好彩頭。
 
高雄車站站長黃登瑞指出,台鐵大部分乘客來自外縣市,今年春節運量創下好成績,除完備的春節運輸方案,應該也與高雄好天氣、黃色小鴨、輕軌成圓等效應有關;黃登瑞並強調高雄站會持續努力,提供乘客各項優質服務。
 
高雄軌道運輸今年春節連假大放異彩,元旦成圓的高雄輕軌春節期間創下史上單日運量9.6萬人次新紀錄,春節每日平均運量7萬5327人次,比去年春節飆漲62%;高雄捷運也十分搶眼,春節日均運量比去年春節增加廿四%。
 
台鐵高雄車站(含五處簡易通勤站)近期彙整春節運量,平均每日運量達1萬8240人次,為去年春節日均運量8588次的2.12倍,不但是台鐵南區各站榜首,增幅更超越輕軌與高捷。
 
鐵道迷指出,高雄車站目前持續推動二階工程,包括地下層廣場與停車場、地面層的商業大樓與旅館大樓,看好車站各項工程一旦完工,可望再拉抬台鐵高雄段的整體運量。
 
鐵道局南區工程分局說明近期工程內容,2月間會把旅館大樓鷹架拆完,並開始吊裝天棚最後一段鋼構,預計3月中下旬完成天棚吊裝;天棚自行車迴轉梯已完成吊裝,預計二月底完成焊接,車站營運區臨時地坪也開始更換為永久花崗石地磚。

分享

​元宵15000隻小鴨療癒漂漂河最佳觀賽點曝光

中市警局發佈人事異動 十一位官警展現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