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在3月2日(周六),邀請轄內響應「公正轉型」的各大食品製造廠,辦理「超食力接班人-展現食力 永續就業」聯合徵才活動,共釋出229個職缺,最高薪資達 60K以上!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在全球能源轉型與淨零政策下,「公正轉型」已是各國低碳轉型政策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層面,「尊嚴勞動」更被放在重要的轉型概念中。
 
勞動部藉由各項獎勵措施,以落實「公正轉型」之效,這場活動廠商紛紛響應優先進用特定對象求職者,以保障弱勢求職者就業權益。
 
當天10家企業將聚集於虎尾就業中心前廣場聯合招募,參加徵才企業包括樂包子、東豪冷凍 食品、元進莊、台灣卜蜂、台榮產業、慶豐食品、義美食品、春豐豆類、展昇生鮮企、千巧谷牛樂園等食品製造廠。
 
共將釋出229個職缺,最高薪資達60K以上,職務多元達47種之多。
 
張主任說,活動中另安排以「地方創生永續發展」為主題的免費就促講座,並邀請倡議運輸減碳、以推展在地食材食農教育的多元就業單位前來展攤。
 
現場也有多樣化的ESG互動遊戲,及勞動部重點產業培訓-ESG永續發展人才訓練課程資訊可供諮詢,藉此讓企業與求職民眾對「永續發展」有更深入了解,帶來企業永續發展、民眾永續就業之效。
 
這場徵才活動持續提供免費履歷健檢、職涯測驗,還有以環保為題的牛仔褲再製飲料提袋、台製LV鑰匙圈DIY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民眾預先上網報名,並查看活動資訊,網址:https://reurl.cc/M4DZR3
 
參加面試民眾都可兌換刮刮卡1張,前來找工作的民眾有機會刮出電烤箱、電磁爐、氣炸鍋等100多種好禮,前50位參加者還有精美早鳥禮。
 
張主任指出,勞動部為紓解缺工問題並提高婦女勞參率、解決婦女重返職場面臨的困境,於去年9月頒訂「婦女再就業計畫」,鼓勵因家庭因素退出職場180日以上婦女重返職場。
 
在這次職缺中,有不少屬公正轉型-「工時調整」職缺,讓婦女在就業選擇上有更多機會。
 
若雇主提供可調整工時新職缺,並雇用符合計畫資格婦女,每雇用1人,雇主最長可領12個月、最高可獲3.6萬元「工時調整獎勵」。
 
另勞動部更在日前發布「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提供「45歲以上依法退休 族」及年滿55歲以上離開職場3個月的勞工,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且受僱滿90日,將發給獎勵3萬元,最多可領6萬元。
 
在這場活動中也將針對計畫內容,積極向民眾及招募企業宣導運用。
 
◆更多活動訊息請電洽 (05)6330422,相關職缺資訊同步公告於虎尾就業中心 Line@、https://lin.ee/qFPK1Hr及FB平台https://reurl.cc/e95bmK,歡迎民眾上網瀏覽。(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信義全鄉運動會27日盛大開幕

學測成績公布,員林高中應屆生表現亮眼。(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