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市三仙溪抽水站(國盛七街163號),去年11月被發現遭不肖人士塗鴉破壞,市長魏嘉彥前往關心,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調出錄影帶,循線逮一嫌,3/5日依毀損罪嫌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現場|偵辦
現場
案發現場錄到夜行人嫌犯
案發現場錄到夜行人嫌犯
警方說明案情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三仙溪抽水站遭噴漆塗鴉|魏嘉彥感謝警方協助偵辦

  花蓮市公所代管的三仙溪抽水站,去年底遭不肖人士在牆面及鐵捲門上使用噴漆留下不雅字眼及塗鴉,市公所工程隊立即通報備案,在警方積極偵辦下,終在今年2月抓到嫌犯並移送法辦。

市長魏嘉彥3/5日前往抽水站及周邊環境查看損壞程度,感謝警方大力協助幫忙,迅速查明真相,揪出破壞者,並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愛惜公物,切勿模仿、以身試法。

  魏市長表示,每一樣公共設施興建及維管的經費都得來不易,更亟需民眾共同攜手愛護及珍惜,未來市公所會加強對公共設施的維護和監控措施,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盡快將抽水站恢復原貌。

  去年11月三仙溪抽水站牆面及柱子遭人噴漆塗鴉,監視器鏡頭也遭到毁損,市公所立即通報豐川派出所備案,警方循線掌握嫌疑人身分,此案在今年2月偵破,抓到嫌犯並移送法辦,將依違規事實及證據資料,以毀損罪裁罰。花蓮警察分局呼籲,民眾未經同意任意塗鴉,恐觸犯相關法律,切勿因一時興起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花蓮市自由廣場內圍牆古蹟多年前曾被噴漆破壞,去年中山公園內的社區多功能禾埕場域也發生惡意「燒胎」,造成全新籃球場的地面遭到毀損,魏嘉彥表示,近日也有不肖人士傾倒廢油污染水資源的情形,這些舉動嚴重造成公共財產及生態環境的損失,感謝警方、環保局及各相關單位的協助,希望大家都能發揮公德心,共同守護我們生長的土地及環境。

分享

原來是你|取締亂丟垃圾破壞市容,花蓮科技執法全都錄!

南投毒防中心攜手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協助藥癮者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