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表態不連任,預計5月改選主委,也牽動2026選戰布局。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選市長還是看過去努力成績,「與市黨部主委是誰,不會有太多直接關連」。
 
許智善接受訪問時表明「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不會投入下屆黨部主委改選,僅做到這任期滿為止」。由於下屆黨部主委牽動2026年市長、市議員選舉布局,高雄綠營人士表示,新潮流、湧言會等派系均在內部討論、評估階段,但預估最後由陳其邁出面協調機會高,希望以協調取代競爭,找出各方都能接受人選,避免爭議。
 
陳其邁被問及此事表示,沒有聽說相關動態或訊息,現在還是以市政為主,「選市長,大家還是會看他過去努力的成績,我想跟市黨部主委是誰,不會有太多直接關聯」。
 
2022年民進黨部主委改選,經協調後由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同額參選。在許智善表態不競選連任,黨內人士認為,主委須中立做好黨務,應由陳其邁協調人選,避免派系內耗。綠營內部已有人表達參選意願,包括前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及現任青壯派議員。

分享

農水署高雄管理處辦理反貪強化民眾反詐騙常識活動

副分局長許平海(中),頒「紀念品」給榮退的許富盛(左起)、楊永森、陳永仕、謝偉晴等員警。(照片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