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布袋分局布袋聯合所所長黃豐文、警員尤美媛,(6)日擔服巡邏勤務,凌晨01時34分獲報在布袋鎮新岑里(新勝汽車修配場)附近,有一位失智婦人徘迴,請警方協助。
 
    警方趕到現場關懷及詢問其年籍資料,惟老嫗言語不清顯有失智,只表示住布袋鎮虎尾寮,日前由家人帶往高雄居住,然忘了如何自行回到布袋鎮,警方依零星線索多方查詢,終比對查出高雄市警局岡山分局橋頭分駐所,3月5日下午18時50分層受理之失蹤人口蔡姓老嫗,經聯絡其家人後,確認其身分,由家人將老嫗帶返高雄。
  老婦家人原心急如焚,擔心失智母親發生意外,沒想到母親竟可以自行返回布袋鎮老家,老嫗表示,身體目前無任何不適無須送醫,還感謝警方協助幫忙。
 
    布袋警分局長林思妙表示:臺灣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如擔心高齡長者或失智者走失,可配戴識別手環或將聯絡電話、名字標示在易辨識地方,以利善心人士發現、聯繫。另對於失智的親人應細心、耐心呵護,也應避免他們走失而發生憾事。

分享

曾文南化聯通管通水至高屏堰4月底測試5/20通水

維護治安,掃蕩不法,員林警分局查獲19名嫌犯和槍械、毒品一批。(照片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