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地政處埔里地政事務所,依照縣長許淑華「數位跨域.創新無限」的創新永續施政主軸,發揮團隊拚勁,以「智慧服務更貼心-資訊便民服務系統建置」,角逐112年第6屆政府服務獎,在全國145個參獎機關(構)中脫穎而出,榮獲僅有9個名額的「數位創新加值項別」的政府服務獎。
   許縣長指出,埔里地政事務所這次不僅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並列獲獎,也是中央部會、國營機構及六都之外,唯一在此項別獲獎的地方政府機關,優秀的表現實在很難得。
   3日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輪由黃世芳、蔡孟娥、唐曉棻、戴世詮、張婉慈、吳國昌、張秀枝、林友友等8個縣議員聯合質詢,縣長許淑華偕秘書長洪瑞智率縣府局處長列席答詢。
縣議員吳國昌質詢指出,埔里地政事務所雖然測量人員缺額7人,又未能在最近的考試分發中獲得增補,僅多聘了3位職代,才勉強減輕人力不足的壓力,卻仍能榮獲全國性的政府服務獎,值得大大肯定,但也更需要縣府重視埔里地政人員服務幅員廣及國姓、埔里、仁愛、魚池的超大面積及工作量,儘速協助改善人力不足的問題。
   許縣長指出,縣府地政處在唐仁梂處長積極任事下,已為埔里地政事務從增添設備儀器等各方面來減輕測量人員留不住的壓力,縣府也會爭取中央重視,放寬地政測量等工作需求的車輛採購,縣府也會增加外勤人員保險等保障,必要時也會由其它地政所支援人手,但基本上仍要從結構面及服務需求上徹底檢討,來因應如同吳議員比擬的測量人員到埔里地政服務宛如當兵抽中外島一樣的現況,將責成地政處下周召開檢討會,不排除各種可能性,是不是需要調整各地政所服務範圍,只要能找出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就都會研究可行性。
   由行政院國發會主辦的政府服務獎今年邁入第6屆,分「數位創新加值」及「社會關懷服務」兩個項別,今年共有145個單位參獎,包括埔里地政事務所在內的9個單位在「數位創新加值」項別獲獎,另有16個單位在「社會關懷服務」項別獲獎,12月6日國發會將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3日的總質詢中,攸關行車安全及環境衛生的路容景觀養護也成議員關切的焦點,張婉慈、蔡孟娥議員都關心縣府每年編列的1,500萬元路容養護預算,卻要處理總長超過900公里的縣鄉道除草等路容養護,一年僅能夠除草一次,實在無法發揮效果。許縣長則承諾說,由於除草也和移除積水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一樣的重要,縣府會適時做出調整,並機動增加路容除草的頻率,必要時,由相關局處簽請追加預算來辦理也都可以。
 

分享

毒販夫妻怕黑吃黑擁槍自保警破門攻堅驚見長短槍及子彈

高雄機車行幫郭台銘買連署小英之友會組長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