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中油林園廠16日晚間發生火警,立委林岱樺今(17)天偕同林園區里長聯誼會陳情,請行政院於520前核定四輕更新,中油新三輕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工安事件的恐懼。中油表示,四輕更新計畫已送至行政院審查,待行政院核准即可展開作業。

立委林岱樺、市議員李雨庭及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及多名里長,今天上午前往中油林園廠大門拉陳情布條,要求盡速啟動四輕更新案,高雄鄉親對於新四輕則有高度深切的盼望。

林岱樺指出,行政院應該立即盡速核定四輕更新,就算在5月20日行政院核定,也要經過6年、2030年才能正式商轉,但同時新四輕將可創造4.5萬個就業機會,其中就有600個是新增加就業機會,同時相信也一定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及周邊商機,同時在產業升級後再導入智能化設計與管理,引進低碳製程,使用低碳燃料,既可以降低汙染,又能夠滿足產業發展需求,更可達到還給高雄鄉親乾淨的居住環境。

林岱樺表示,懇請行政院各級長官能夠讓高雄鄉親免於生活在工安事件的恐懼;無論是三輕或是四輕等都應該盡速落實規劃,以推動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工作。

林岱樺指出,中油林園廠設備老舊,機器已經使用了47年,而每次都只是哪裡壞掉修哪裡,導致工安意外疑慮;另今日共同出席陳情的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則表示,希請行政院各級長官能夠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中油林園廠附近的鄉親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而當地的房價也持續下滑,因為機器設備老舊沒有根本解決。

林岱樺說,中油四輕更新案四年前規劃時總經費為900餘億元,今年已達1400多億元,如繼續遲緩興建,成本勢必持續提升,希望盡速核定以利產業發展。

有關立委林岱樺及林園各里里長關心的老舊設備問題,中油表示,目前四輕更新計畫已送至行政院審查,環評及製程基本設計之先期工作均已就緒,待行政院核准即可展開作業。
 

分享

兩名好友同行登山 五十八歲吳姓登山客身體不適魂斷玉山前峰 阿里山警消救援

嘉義「最強館長」黃金山翻轉弱勢免費一對一補救教學2.0啟動 激勵暨感恩餐會 孩子奉茶跪謝恩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