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時序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高雄市今年已出現一例腸病毒重症患者,也是今年的全國首例,加上近期病例數為近十年同期最高,市長陳其邁前往幼兒園宣導正確洗手對抗腸病毒。
 
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今年第13週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累計6千7百多人次,流行預警值為1.1萬人次,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其中,高雄市就診病例為436人次,流行預警值為1千2百人次,今年全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一例出現在高雄,另檢出5例腸病毒71型及1例Dk8型輕症個案,目前克沙奇A型腸病毒也在社區中流行。
 
陳其邁表示,由於腸病毒屬無套膜病毒,使用酒精無法有效消除腸病毒,漂白水會有較好成效,此外,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為肥皂勤洗手,落實「濕、搓、沖、捧、擦」5步驟正確洗手、使用漂白水進行環境清潔,並維持良好衛生習慣。
 
陳其邁說,腸病毒居家照護六招為「返家後先洗手、洗臉、換衣服」、「兒童玩具常清洗」、「定期以500ppm漂白水消毒環境」、「生病在家休息」、「家中第二小孩做好隔離照護」、「出現疑似腸病毒症狀速送醫」。
 
衛生局強調,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如發現嬰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或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儘速至榮總、長庚、高醫、義大、小港及聯合醫院6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治療。

分享

歷經8年波折 奇萊山腳最深遠的德鹿谷國小重建動土 耆老吟古調學童歡起舞部落齊賀 許縣長全程見證祝福

高市刑大逮捕販槍男子搜出槍彈毒品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