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公布「小船測驗」合格榜單,大葉大學5名運健系同學順利通過學科和術科測驗,成為大葉首次合格船長。


運健系先由林作慶老師,率先取得遊艇船長證照,了解這個行業後,再與李海清老師,結合通順國際遊艇公司,規劃全面船訓課程。


林作慶老師說,黃姵媜、張秉閎、蕭方鈞、莊琇妤和古庭瑄等5名同學,有潛水專長,由運健系鼓勵參加培訓,5人曾到日月潭練習,經第一期動力小船和遊艇課程結訓後全部通過考試,優異成果也鼓舞更多同學報名下期培訓課程。


林作慶老師說,有小船和遊艇證照,可以駕駛動力小船,帶領船潛、海釣等活動,透過證照加值,提高就業競爭力。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說,加強學生就業力,在水域運動部份,積極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除了潛水,更延伸就業市場,輔導學生具備開船和滑雪能力。


蔡主任說,動力小船及遊艇證照考試培訓課程,特邀資歷豐富的李海清老師協助,結合海洋學理和實務經驗,引領學生進入海洋運動領域。


蔡主任表示,五位同學不但是潛水教練,更是合格的遊艇船長,系上將協助他們取得季節性運動滑雪教練證照,讓資歷更完整,更具就業競爭力。

分享

「桐聚・心花開!」2024雲林客家桐花祭4/13古坑登場 歡迎民眾來賞4月雪、喝咖啡〜

相擁而亡|砂卡礑3-5公尺深巨石堆挖出2大體,亂石飛奔排山倒海而來,疑無處可躲,只能相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