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在明道中學校園中,總會發現一個色彩繽紛的身影,把體育服彩繪、把制服修改造型,國際部的阮心穆同學她把滿滿的創作能量實踐在校園生活中。雖然不符合服儀規定,但校長不僅沒有指正,反而當場鼓勵她分享創作理念,表示支持,這對她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今年應屆畢業的阮心穆亦成功向世界證明自己對創作的渴望,錄取藝術最高殿堂美國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rts and Design)攝影系,繼續投入影像和創作藝術領域,用畫面講自己的故事。

 

從「觀察」到「觀點」,阮心穆表示,在中學階段最重要的收穫就是「發現自己」。她回想小時候跟著家人到紐西蘭遊學時,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更懂得觀察每個人的表情與情緒,也開始學習從生活中建構自己的觀點,並轉換成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攝影」這門藝術的價值所在,也因此確立自己未來的創作目標。

 

在中學階段,她也積極為自己爭取創作的舞台,甚至和同學們一起接洽校外場地策畫藝術展覽,從場地規劃、預算控制、作品數位化、文創商品等,勇於迎接所有的挑戰,也因此受到知名國際大學的青睞。

 

兩年前,阮心穆旁觀國際部學姐準備美國帕森設計學院的申請而受到啟發,過程中她也發現這是屬於自己的舞台。阮媽媽說,心穆雖然不慣用言語表達,卻從小就展現對創作的渴望與執著,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孩子其實也教會我們家長對藝術的認識,拓展家長自己的邊界並學習理解與尊重。

 

明道中學國際部主任文義豪表示,在學校接受教育,不僅是知識的養成還有人格的建造,在學習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熱情,並全心地投入直到實現夢想。同時,也特別感謝家長和老師合作,積極在孩子的好品格和態度上建造與經營,才讓今天每一個學子在出國求學之前真正預備好自己。帕森設計學院也孕育了許多知名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其中台灣所熟知的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也畢業於此,期待阮心穆同學未來向世界述說更多精彩的故事。

分享

磚引玉力民代拋挺霧警 捐贈護目面罩強化防疫

靜宜大學等7校協助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