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南警分局8月20日查獲詐欺車手,順利追回被害人150萬鉅款,經深入了解,原來這名年約50歲婦人車手曾是詐騙案受害者,為賺回被騙的錢,無奈被吸收成為詐騙集團成員,惡性循環地繼續對無辜受害者進行詐騙,遭逮究辦後悔莫及!
 
斗南警分局轄區一名婦人本月19日接獲自稱美國軍官戀情的詐騙電話,說要派助理前來取款150萬元,該婦人立即求助斗南警分局,警方隨即擬定逮人計畫,約定車手於隔天上午前來斗南鎮取款。
 
警方表示,20日上午9點許,車手出現在約定地點,警方立即上前攔查,發現車手竟然是一名年約50歲婦人,雖然與一般人印象中的年輕車手形態不一樣,不過出面取款證據確鑿,警方仍依法帶回偵辦。
 
被逮的許姓婦人向警方說,她之前被詐騙集團騙走50萬元,為賺回辛苦被騙的錢,誤蹈詐騙集團圈套,被吸收成為一員,依照集團人員指示,前往各地收取詐欺款項,每次任務賺取5萬元。
 
許婦表示,原本想等賺回被騙的錢就要收手,不料仍被警方逮捕,身分從受害者變加害者,雖然警方同情其曾受害遭遇,但犯罪事實明確愛莫能助,仍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斗南警分局長蘇旭茂指出,民眾接獲詐欺電話時應詳加查證,如有疑問隨時可撥打165專線或當地派出所電話查詢。
 
另現在網路詐騙案例層出不窮,呼籲民眾勿點閱來路不明網址、一頁式廣告等易受騙網站,如欲了解相關宣導資訊,歡迎民眾加入斗南警分局臉書粉絲專頁,隨時接收第一手防制詐騙資訊。(圖/警方提供)

分享

彰化縣為全國遊蕩犬隻數減少最多縣市。(照片縣府提供)  

﹁110年度暑期青少年盃-青春專案社區少年棒球嘉年華﹂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