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蘇治芬今天(23日)與農委會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在水林鄉海埔村召開「110年度農村再生基金-農村再生跨域發展、農村產業跨域及區域亮點計畫」獲補助案開工說明會,本梯次開工案件5案,核定工程總金額1590萬元。
 
縣議員蔡岳儒、水林鄉長許山埜、水林鄉民代表吳建融、陳文正、蔡東富、吳芙蓉以及許多當地村民都到現場關心。
 
蘇立委表示,台灣平均年雨量約2500毫米,但水卻很難保留住,一來是高山水急,二來則是開發過度,越來越多地表遭水泥或瀝青鋪面覆蓋,若環境綠美化工程多以植栽、植草磚或草皮覆蓋地表,讓水源能留得更久,也可降低溫室效應,希望居民們一起照顧好這些樹木。
 
林副局長說,水保局農村再生基金挹注偏鄉農村,讓資源較稀少的鄉村也能有改頭換面機會,像是主要種植番薯的水林鄉,今年度就獲得水保局8案共3250萬元,包含松北、海埔、灣西、蘇秦等村道改善,以及溪墘、後寮、水南等村聚落環境綠美化工程,目前正陸續施工或發包中。
 
許鄉長指出,水林鄉有許多村內道路都破損不堪,非常感謝蘇立委邀請水保局長官來關心地方,今年水保局光在水林的投注經費就有3千多萬,顯見中央對地方的重視。今天開工的海埔村埤塘的綠美化工程,預計7月就能完工,將可再串連一處居民休閒綠帶。
 

分享

長順慈善協會慷慨捐贈南投縣學童善舉

遠離空污預防過敏性鼻炎~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團隊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胸腔醫學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