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市公所今(26)日將「三樺公園」恢復為日治時期取名的「員林十七份公園」,客語老師邱美都帶領社區詩歌班學員吟唱她在12年前寫的「十七份社區詩歌」,展現百年來十七份快速發展的歷史文化。


員林市「十七份公園」今(26)日舉行正名揭碑儀式,由市長游振雄偕同副縣長洪榮章、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賴澤民、張錦昆、劉惠娟、曹嘉豪、市代會主席賴東位和多位代表、里長見證。



正名揭碑儀式由國樂演奏揭開序幕,接著由十七份社區婆婆媽媽演出健康操,再由邱美都老師將十七份公園的沿革用文字述說,並由邱老師帶領詩歌班以黃梅調曲風吟唱。


游市長說,「十七份公園」前名「三樺公園」的由來係當初土地在自辦重劃時由私人建設公司命名,如今為讓在地居民了解自己故鄉沿革,乃將原本日治時期將包括三橋、三信、三多和三愛等4里取名的「十七份庄」,在公所、代表會和社區人士積極推動下進行正名揭碑。


吟唱十七份詩歌的邱美都老師說,詩歌是12年前她撰寫的「員林大北門地方村史」時寫的,社區很喜歡,乃將這首詩歌作為「十七份社區之歌」,有閩、客語兩種版本。

分享

餐旅教育最高規格 台、日、星米其林主廚聯合開課 弘光科大禮聘米其林主廚 大師講座、研討會陸續登場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暖場活動 闖關遊戲體驗動畫創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