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尾報導〕由田尾鄉公所和田尾休閒農協合辦的﹁2021年花鄉田尾嘉年華﹂,本月13、14兩天在田尾公路花園廣場登場,縣長王惠美今(9)日為活動暖身。



王縣長邀大家來體驗有10個大不同主題展區的花鄉嘉年華,王縣長感謝巫理事長長期奔走,讓第一個﹁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在今年7月通過,對田尾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巫理事長帶領的團隊非常用心,希望為田尾展現新風貌,這次再結合10家廠商營造10個秘境,如能走完,就可玩個2、3天。


王縣長指出,田尾是花的故鄉,種植的花卉面積1000公頃,其中在田尾公路花園附近就有500公頃,200餘家園藝業。


王縣長說,﹁2021花鄉田尾嘉年華﹂規劃豐富,包括水生植物展、朱槿花特展、新品種發表和先進設備展、花鳥畫展、原生植物展、九重葛特展、熱帶雨林植物展、體驗式採果、花之饗宴、玫瑰暨香草植物展等10大不同主題展區,還有各種DIY體驗及展售市集,要什麼就有什麼,靜態、動態皆有。


王縣長表示,一個地方產業發展需要各界一起努力,不分彼此、不分您我,要如何讓地方更進步最重要,縣府一定做大家的後盾,花卉外銷受疫情影響,大家應一起努力培養更多喜歡花卉和花藝風潮。


活動配合振興券,消費200元就有摸彩機會,最大獎是青年住宅,還有電動機車、現金獎,希望大家把錢花在彰化,上傳﹁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登錄,就有機會獲大獎。 



農業處說,田尾鄉是﹁花鄉﹂,以公路花園聞名,全國花卉生產專業區,花卉年產量與品項居全臺之冠,提到花就想到田尾,田尾有全台唯一產地型花卉拍賣市場。


農業處指出,﹁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在縣府與田尾鄉公所、休閒農協、農會等單位攜手下,今年7月經農委會公告劃定為彰化縣第三處休閒農業區。

分享

台中唯一的書院型古蹟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議員質疑維護經費太小氣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推動中華文化教育復興 要求教育局將中華五千年優質文化納入學校教學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