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注射新冠疫苗不良反應共1350案,其中已死亡151人,有關中央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卻遲遲未積極審議,影響民眾權益,市議員李中要求衛生局長曾梓展向衛福部反映無論中央審議結果是「准」或「駁」,總不能不審查。
   
李中指出,據相關報導全國已有1萬多件注射疫苗不良反應申請賠償,其中死亡可以獲賠新台幣600萬元,但至今該審議小組只完成3件非死亡案例,其中1件賠90萬元、1件賠1萬元、1件不賠,審查進度實在太慢。
   
李中表示,林靜儀醫師也曾是審查委員之一,雖然現已辭掉該職務,但委員會議就缺席8次,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台中市有1名公車司機死亡後已經完成解剖,依規定可以領30萬元喪葬補助,但衛福部該小組至今仍未核給,也影響民眾權益。
   
李中說,衛福部該審查小組應儘速審查,無論結果是「准」或「駁」,總是要給答案,即便否決,目前已有多位律師願採公益方式為民眾訴願或打行政訴訟,為民眾爭取應有權益。

分享

中市公幼持續倍速成長 市長盧秀燕表揚感謝19所學校響應

正視台中垃圾危機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要求中市環保局勿再當縮頭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