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地檢署創全國首例,舉辦﹁生命教育﹂課程,邀昔日戲劇一哥的姜厚任,向曾經誤入歧途的更生人演講。


彰檢邀請80年代中視當家小生的姜厚任,擔任今(10)日﹁更生人生命教育﹂課程講座,與彰化地區相關團體參與教化工作。


檢方說,姜厚任長年潛心鑽研佛法,群覽數千本佛經,本次課程由﹁千經居士﹂的姜厚任,以佛法弘道,闡述生命教育,讓更生人深刻認識生命的真諦和意義。


檢察長俞秀端說,彰化地檢署重視更生人教化和輔導工作,今日的課程安排曾犯暴力犯罪,正在執行保護管束的更生人聽講。


俞檢察長說,一哥姜厚任,早年在秀場黑道文化當道之際就熱心公益,創立台灣演藝工會,並出任創會理事長和台灣演藝之家基金會董事長,熱心照顧演藝圈後輩,並以協調糾紛受到演藝界推崇和敬重。


姜厚任在專題演講中以自身經驗、領悟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對鑽研佛法的體驗和本身基督教徒背景,對更生人開啟一場智慧頓開和喜獲重生的課程。


檢察長俞秀端說,檢察機關職司打擊犯罪,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之責,但在偵查犯罪之際也肩負強化更生人教化工作,建構社會安全網之責,輔導更生人順利歸復社會,不但讓更生人有重新做人機會,也可保護,避免再有被害事件發生,藉以強化犯罪偵查和教化,讓社會安定,民眾安居樂業。

分享

節電生活拚獎金 110年度低碳社區獲獎單位出爐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針對四個公投提出建言 冉齡軒:公投四項皆攸關台灣未來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