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5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指出,潭子區新田山產的椪柑十分有名,但當地果農因位處非灌區長年為缺水所苦,要求農業局應積極協助解決灌溉問題。農業局長蔡精強回應,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農水署)已經在新田山規劃三處水井,農業局將積極配合開挖事宜。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椪柑種植面積有1375公頃,年產量約25000公噸,在台中出產的水果中產量排名第三,更是全國椪柑第二大產區。其中潭子新田山的椪柑品質尤其精良,是台中椪柑的重要產區。

 

但周永鴻說,當地果農向他反映,此處因位處非灌區,十分仰賴春季雨水。近年常遇乾旱,今年更遇到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造成果樹枯死、落果等嚴重災情。

 

周永鴻表示,新田山椪柑果農遇到的灌溉問題由來已久,農業局應該正視非灌區農民遇到的困境,並協調農水署、水利局與農會等單位。他數個月前親自到立法院拜託立委舉辦協調會,讓農水署承諾在新田山規劃三處水井。

 

農業局長蔡精強承諾,將積極配合農水署在新田山非灌區的水井規劃,並協助開挖事宜,讓農民長久以來的灌溉問題得以解決。

分享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批評「智慧農業」台中市慢半拍 要求明年開放台中農民申請計畫補助

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 11月8日起封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