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149甲草嶺公路中斷23年,在雲林縣政府努力下,終於在今年2月25日修復通車,今天(30日)特別舉辦149甲草嶺公路半程馬拉松比賽,讓來自全國1800名跑友齊聚見證雲林之美!
 
今天一大早天氣晴朗涼爽,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等人,於149甲第一明隧道入口處迎接來自全國1800名跑友,參與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雲林149甲草嶺公路半程馬拉松。
 
縣長張麗善表示,149甲線草嶺公路因民國88年921大地震,路基中斷,至今經過23年,近3年來在縣府團隊努力下,終於在今年初還給草嶺地區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草嶺公路今年2月25號通車後,縣府陸續舉辦一些活動,期望讓更多民眾來到149甲線草嶺公路見證歷史,健走與遊賞萬年峽谷、五元兩角、木馬古道、雲嶺之丘等美景。
 
同時享受草嶺石壁、樟湖青山綠水休閒環境,也品嘗當地豐富美味農產,竹筍、苦茶油與咖啡等。
 
張縣長說,縣府舉辦的雲林149甲草嶺公路半程馬拉松,分為三組3K、10K及21K,挑戰難度從60分、89分到99分,尤其是21K組挑戰難度高達99分,讓全國跑友高手一起來體驗挑戰。
 
另3K組吸引許多全家大小一起參與健走欣賞沿途風光,報名非常快速即額滿,可見大家對這一條公路都非常期待與嚮往。
 
張縣長指出,縣府未來將會在此舉辦更多活動,讓更多全台鄉親來到雲林古坑,欣賞草嶺美麗風光,縣府正積極打造森林療癒基地。
 
此外,縣府更在古坑草嶺栽植很多櫻花,每年春天櫻花季來臨時,歡迎大家一起上山賞櫻品咖啡。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今年為「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透過一系列體育活動,提升雲林縣民的健康,本次活動雲林149甲草嶺公路首度辦理馬拉松比賽,為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不收報名費用,還贈送豐富的活動專屬紀念品。
 
活動一開放報名,1800個名額居然在短短10分鐘內額滿,很高興活動能獲得如此熱烈回響,希望此次活動都讓參加者度過愉快又健康的周日。

分享

中市西屯兒童運動中心下月試營運 市議員黃馨慧為親子安全把關

嘉義縣大林「佐登妮絲城堡」貓咪面具節 「嘉義優鮮」義賣民眾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