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鑑於酒後駕車肇事向來為社會大眾矚目焦點,詐騙手法亦不斷推陳出新,東勢分局永源派出所為加強軍人防制酒駕與反詐騙觀念,特別派員至資訊通信聯隊資通支援第二大隊暨陸軍五支部彈藥庫宣導,除強化營區官兵之良好駕駛觀念,也提醒官兵應隨時保持警覺,以免一時不慎而遭詐騙受害。
   
東勢分局永源派出所於日前,應邀前往資訊通信聯隊資通支援第二大隊暨陸軍五支部彈藥庫進行交通安全與反詐騙宣導,永源所所長高俊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並搭配最真實的酒駕肇事案例影片播放,讓在場官兵記憶深刻,也深感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另針對詐騙常見的手法,發揮多年刑事工作經驗並分享過往偵辦案例,如「假冒機構」、「猜猜我是誰」、「解除分期付款」、「假援交詐騙」,以及目前新型「投資詐騙」等手法分析其特點,提供防範詐騙的方法與管道,期能使營區官兵遇上各種詐騙狀況都能及時發現,減少詐騙案件發生,最後透過走入部隊的問答方式,與營區官兵建立直接互動的橋梁,現場與會官兵近百名,氣氛熱絡。
   
永源派出所所長高俊傑呼籲,在酒精濃度的催化下,人體對於道路上臨時狀況的反應能力及判斷能力皆會急遽下降,故酒後駕車往往成為道路上的隱形殺手,每位駕駛人都應嚴格約束自身行為,嚴守酒後不開車的原則。
 
另因應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詐騙知識不可少,務必多方求證,如疑似遭受詐騙,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請警方協助查證,以保荷包平安!

分享

東勢警結合宮廟兒童生態教學營宣導交通安全

台中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助攻 春節生廚餘發電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