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東區189歲的邱姓阿嬤日前出門去附近土地公廟散步,返家時疑因天色太黑,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民眾發現後趕緊協助報案,阿嬤知道自己的名字,對於家住在哪裡,一時之間卻說不上來,員警還在想方設法幫阿嬤找家時,1名認識阿嬤的婦人上前關心:「妳怎麼跑出來了?」她向警方表示知道阿嬤家大概位置,熱心帶著員警一同前往,順利將阿嬤安全送回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溫睿瑜、王植亂日前晚間22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十甲東路一帶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自助洗車廠裡的熱心民眾表示,剛剛有名阿嬤來向她問路,因他對附近也不太熟悉,便請警方前來協助。

 

89歲的邱姓阿嬤說自己剛剛去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散步,回家時卻突然找不到路,員警見阿嬤拄著拐杖,走路不甚方便,應該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正在設法查看有無任何可供辨識身分的資訊時,1名婦人上前對阿嬤說,「妳怎麼跑出來了?」原來她認識這名邱姓阿嬤,也知道其住家大概位置,便熱心領著員警一同前往尋找阿嬤家。

 

邱姓阿嬤的兒子見員警帶著母親回來也很訝異,原來稍早一家人一起出門散步,他們早一步回家開門,以為母親路上遇到熟人寒暄,腳程又較慢才會遲遲未歸,得知母親一時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覺得相當自責,對於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表示感激。

 

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方持續落實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工作主軸,也請民眾協助留意,若在路上發現疑似走失的長者及幼童,請立即通報警方前往協助,利用眾人的力量一起幫助他們返家平安過年。

分享

婦因這動作錯失良「機」 警助找回珍貴回憶

﹁2022花在彰化﹂野餐日首度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