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林昇宏、陳泰全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電話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在學校附近徘徊,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
  
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在學校附近尋找,在大里區立新一街發現一老婦夜晚獨自推著推車,神情疲憊地走在大馬路上,員警見狀便上前關心,然而老婦似乎患有嚴重失智症,面對員警的詢問也無法用言語表達,僅能比手畫腳。
 
所幸員警平時處理經驗豐富,馬上就在老婦的手上發現繫有愛心手鍊,並透過愛心手鍊的客服專線,終於確認該名年約84歲張曾老婦的身分,也成功聯繫上家屬。
 
老婦兒子到場時向警方表示,母親年紀已大且患有失智症,推著推車從家中出門後就不知去向,十分擔心母親的安危,因此非常感謝警方協助尋回母親,讓一家團圓。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使警方或善心人士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同時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儘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如有遇到疑似情形失智老人或需要幫助的老人家,皆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

分享

身障男路上推回收車危險 霧警熱心協助保護安全

閱讀認證「用猜的」 市議員參選人、立委何欣純大里服務處副主任賴美連批家長淪「人肉翻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