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婦人欲匯二百萬元,行員機警發現遭詐報警處哩,員警勸阻霸氣回應「就算投訴我,我也要阻止你領錢」,成功阻止一起詐騙案。
   
沙鹿區鎮南路沙鹿農會北勢辦事處蘇姓行員遇到一名陳姓婦人欲匯款新臺幣二百萬元至親戚(四伯)洪姓男子帳戶內,因金額太大且無法明確交代匯款用途,行員查覺匯款用途有異,通報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到場。
   
警方獲報到場時,經洪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要在網路投資比特幣,因近日比特幣大漲,預計再投資,才向弟媳陳姓婦人商借新台幣二百萬元。
   
洪姓男子亦表示在網路上與網友聊天得知資訊,網友邀請他下載不知名投資APP,買賣、操作、匯款均要透過這個APP才可投資路,所投資的金額此APP系統上顯示盈虧;洪姓男子亦向警方表示提存款需提前預約才可,所以從來沒有實際領錢過。
   
員警了解後,向洪姓男子及陳姓婦人耐心詳細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慣用假投資理財詐騙手法,洪姓男子仍不願意相信自己遭詐騙,員警霸氣回應「就算你投訴我,我也要阻止你領(匯)錢」,惟陳姓婦人經警解釋後,才驚覺洪男遭詐騙,未提領金錢借予洪姓男子。
   
由於蘇姓行員機警發現民眾匯款有異即時通報警方聯手阻詐成功,未讓民眾有所損失,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及沙鹿區農會總幹事、理事長等人得知後,共同前往北勢農會表揚蘇姓女行員機警與警方共同阻詐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
   
分局長游永中表示,由於蘇姓行員機警發現,通報分局員警聯合阻詐成功,為警民合作最佳典範,他也呼籲詐騙手法除了不斷推陳出新外,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保障多。

分享

東勢新丁粄節人潮眾多 東勢警舉辦交通犯罪預防宣導

土地公顯靈 霧峰警拜完立即查獲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