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草屯鎮共融式親子遊樂園加快打造腳步!縣長林明溱22日冒雨會勘位於鎮立游泳池後方的基地,林縣長對基地十分滿意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他說,這塊基地總面積近4公頃,縣府將善用現有維護良好的草坪及植栽,儘速斥資6,000萬元打造符合親子需求的共融式遊戲場;同時也會選擇基地適當位置,著手詳細規劃設計草屯國民運動中心 並籌措至少5億元經費,讓下屆縣長不必傷腦筋就能順利發包推動。
林縣長22日的會勘行程,包括立委許淑華、鎮長簡景賢、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縣議員唐曉棻、李洲忠都陪同,依序會勘了草屯鎮親子遊樂園預定地、雙十吊橋夜景照明及國姓鄉大旗村旗洞巷坑溝野溪改善工程。
林縣長在親子公園預定地足足走了一圈,充分了解基地與鄰近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草屯演藝中心、體育館、游泳池、寵物公園及台灣工藝園區的相對位置。
林縣長說,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在林儒彬發想及縣府推動下,打造成縣內第一座大型共融式兒童公園,去年底啟用至今,幾乎每逢假日就人潮洶湧並造成附近省道途為之塞,可見縣民大眾對共融式親子遊樂公園的殷盼與強大需求,而草屯這塊預定地占地達3.998公頃,現況就是由當地富寮社區認養維護良好的平整草地及桃李等植栽,非常適合打造成別具特色的親子共融式公園,並且有足夠腹地容納也同樣備受縣民期待的草屯國民運動中心。
林縣長說,縣府近期將優先動支6,000萬元發包打造,讓草屯繼名間之後很快就能擁有大型親子共融式樂園,同時,縣府也會著手籌措建設國民運動中心的5億多元預算,及相關細部建築設計,雖然可能來不及在年底卸任前動工,但相信下屆縣長一接手就能無阻礙的順利發包推動。
林縣長隨後會勘了雙十吊橋,對於草屯鎮公所規劃斥資2,000萬元,補強吊橋吊索、主索錨碇及燈光照明設備也表示肯定與支持,林縣長說,縣府將補助草屯鎮公所需要的半數,即1,000萬元,經費,協助草屯鎮公所發包,將這座橋齡已逾半世紀,橋長362公尺的全台最長吊橋─雙十吊橋,蛻變成夜景閃亮耀眼的草屯新地標真正再現風華。
最後,林縣長在許立委、縣政顧問邱美玲、林衍州、縣議員戴世詮助理謝進春陪同下,深入國姓鄉大旗村猴洞坑山區,實地會勘當地旗洞巷野溪坑溝砌石步道坍損的問題,林縣長仔細了解原有砌石護岸確有必要改善後,同意斥資160萬元修復高3公尺長50公尺的護岸及臨溪步道,並加強坡面保護。
 

分享

縣府舉辦社區評鑑說明會 共28個社區參加評鑑

中市清水區大秀國小親子搖元宵、猜燈謎 體驗元宵佳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