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去年12月台中市南區東興路某社區發生女童自32樓墜樓意外,因社區管委會額外設置安全防護網,女童僅受輕傷未發生嚴重悲劇。為表彰管委會積極為社區居民著想,議員李中1日協同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前往頒發感謝狀,由社區管委會魏主委與物業林經理代為領取。
 
議員李中說,非常感謝社區管委會額外的付出,救了小女童的性命,盧秀燕市長對此非常感佩,因此特別請他與陳處長頒發感謝狀給社區管委會,希望此優良典範能讓其他的社區,對安全防護更加重視。
 
住宅發展處長陳全成表示,多數的社區都只做到基本的法規安全要求,魏主委及大樓居民能有此安全防護意識且願意每個月編列預算進行定期維護,他會將此案例廣為向全市六千多個公寓大廈社區宣導,一起強化住宅安全。
 
另外,市府針對經評鑑合格之公寓大廈,每年編有預算補助修繕,他也鼓勵社區若符合相關條件就可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會依情況予以10至20萬元之補助,金額雖不多但不無小補。
 
社區管委會魏主委表示,管委會多年前設置強化玻璃與防護網,是為了預防因強風吹落高樓物品,砸到社區公共空間往來民眾,他們每個月都會編列經費維護清理。
 
魏主委說,這次因為防護網救了女童一命,住戶十分慶幸當初有設置安全防護網,謝謝盧市長、李中議員與住宅處陳處長的關心及肯定,這個榮耀他們也會和歷任主委與委員們分享。

分享

機車族夢魘 台中市北區西屯路科博館石磚路雨天易滑 市議員陳文政也差點慘摔

美麗島最新民調 盧秀燕執政滿意度72.3% 贏綠選將15至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