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外埔二崁路670巷部分路寬不及三米,緊鄰灌溉溝無護欄,常有車輛跌落水溝,險象環生。市議員吳敏濟一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成功爭取78萬元經費,建設局養工處辦理拓寬工程說明會,路寬將增為5米,預計3月中完工。
 
住在670巷的居民張村龍表示,灌溉溝從日據時代就已建立,20多年前只有巷道入口前段拓寬過,由於附近有餐廳,遊客遠道來用餐,尤其是傍晚天色昏暗路燈又不多,遊客和我們經過這裡常跌落水溝,垃圾車駕駛也直呼比考照還難,反映多年未果,里民向市議員吳敏濟陳情,現在終於能要將水溝加蓋讓路更寬闊,非常感謝議員爭取。
 
吳敏濟指出,此巷道位處內水尾山區,原本道路就不寬,部分道路鄰接灌溉溝,路寬只有兩米多,狹窄到僅容一台車通行,溝旁又無護欄,常有車輛跌落水溝,夜間更危險,附近十幾戶居民向他陳情,他兩次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後,並成功爭取經費,近日動工。
 
建設局養工處海線工程隊隊長張少璞表示,本路段位於外埔區水美里二崁路670巷59號附近,路側有后里圳五支線之一延長線灌溉溝,路寬最多2.8公尺,已依吳敏濟議員建議將水溝加蓋,以增加行車空間,維護用路人安全,近日會進行新設箱涵工程,總經費78萬元,道路拓寬後為5公尺,長度為35.5公尺,預計3月中完工,施工期間請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以策安全。
 
吳敏濟表示,過去道路只考慮給農機具通行,已不符現代需求,今天爭取經費拓寬,希望市府加緊腳步施工,夜間也要放置警告標誌,避免人車誤闖跌入。為考量夜間行車安全,後續將爭取增設路燈,以及拓寬西側鄰溝未加蓋的路段,讓用路人行車更安全,生活更便利。

分享

發展后里地區觀光 立委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陳本添推動加速台鐵舊山線力拼復駛 朝鐵道復駛、鐵馬先行方向推動

民眾忘帶錢包沒錢加油 東勢警善心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