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1年度台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8日在光復國民中小學舉行,比賽分為4組競賽,由公私立國中各派1名學生代表,共82人參賽,藉由分組競賽方式,讓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並讓各校彼此交流觀摩學習;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到場打氣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學生英語能力,這幾年國中小聘用外籍教師數比108年增加4倍,達126人,繼續維持全國第一。

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指出,英語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必備能力,為因應全球化浪潮及提升台中市中學生的英文能力與校際間學習外語風氣,教育局每年辦理國中學生英語演講、作文、歌唱與讀者劇場等四大比賽,鼓勵學校從英語教育學習培養學生自信心、成就感與國際視野,同時也鼓勵各校先行自辦校內英語演講比賽,藉由多元方式遴選出各校代表參賽,讓學生有參與感和榮譽感,提升外語風氣,培植國家未來語文人才。

郭明洲表示,今年演講比賽主題融入日常生活議題,並結合時事,主題分別是「How We Can Prevent Bullying」、「The Best Day of My Life」及「How to Deal with Fake News」,希望透過多元方式教學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讓學生樂在學習,讓比賽不只是一項競賽,更能貼近現實生活面,落實英語生活化。

此次參賽學校的指導老師表示,學生能夠參與英語演講比賽,見識來自各校的演講好手增廣見聞,都是值得學生回憶ㄧ生的難得經驗。

教育局強調,因應疫情,此次比賽於進入會場前進行體溫檢測,若有發燒症狀者不得進場,並於比賽前進行消毒,提供適量酒精消毒及足量肥皂,鼓勵勤洗手,除上場參賽選手於演講時得免戴口罩,其餘全場人員一律戴口罩,讓師生安心參賽。此次比賽活動全程錄影,並將於賽後製作DVD,發送提供各校作為英語教學參考和推廣使用。

分享

不動產市場交易推手!盧秀燕公開表揚優良從業菁英

郵局女行員成功阻詐 陳家銘贈送熊伯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