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民眾報案機車失竊,並指著身旁的機車,表示自己的車與該部相似,員警腦筋一棟很快找到機車,竟是報案者同事騎錯車。     
   
台中市梧棲區陳姓民眾與同事機車不但外型及顏色極相似,車齡也相當,甚至鑰匙也相通,陳姓民眾下班後,將機車停放於公司承租的民宅宿舍門口,至隔日上午準備騎車上班時,發現機車不見了,陳姓民眾剛開始以為自己記錯停放位置,附近找尋仍未尋獲,驚覺機車遭竊趕緊向警方報案
   
清水警分局安寧所員警獲報到場後,發現宿舍門口停了不少機車,警方了解公司員工生活作作息並確認陳姓民眾所停的位置後,當員警詢問陳姓民眾機車樣式時,陳姓民眾隨即用手比著旁邊一部機車表示,我的車就跟這部外型與顏色相似,警方研判遭騎錯車的可能性較大,請他與同事確認後。
 
果不其然,有一名同事接到電話後才驚覺自己竟騎錯車,並表示當時清晨天色昏暗趕著上班,且兩台外型相似,才會一時糊塗騎錯車,原來陳民所指的機車就是同事所有的,當場向警方表示「神奇的是鑰匙竟互通」,並大讚警方的機靈,讓其能快速找回自已心愛的車輛。
   
所幸這次為一樁烏龍騎錯車案,清水警員警也趁機向民眾宣導由於機車老舊鑰匙孔較易鬆動,使任何一把鑰匙皆能發動,若發現機車鑰匙孔鬆動時,應更換新鎖以,停放機車加大鎖,安全多一層保障,避免失竊或類似案件發生。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王凱政呼籲,舊款機車因鎖頭長年插拔鑰匙,致結構上磨損,偶有造成別把鑰匙也能發動車輛之情形,提醒民眾停放車輛時,保險起見應加上大鎖以防止遭竊,請民眾取車時再三確認是否為自己所有的車輛,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情形。

分享

男子無業又與家人吵架釀自殺 太平警方耐心勸回挽生命

國光花市2022春季蘭花評鑑競賽結果揭曉 即日起展出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