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警員陳虹君、盧品妤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中興路二段有一名身障男在店內遊蕩不願離開。
 
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詢問身障男為何獨自在外沒有家屬陪伴,身障男皆露出笑容但沒有回應,警方拿出白紙請他寫下名字資料,身障男僅在紙上寫出顫抖的姓名及數字「28」,經警方依所寫糢糊不清的姓名拆字猜字旁敲側擊下,終於查詢到可能家住在距離2個路口的日新巷內,熱心員警以巡邏車載身障男安全返家。
   
警方安全載返家後,其外婆表示身障兒有唐氏症及雙腳萎縮,媽媽過世,爸爸離家出走,平時皆為外婆照顧,先前皆未有離家過,這次離家是想外出找工作,幫家裡增加收入,所幸這次遇上熱心民眾及警方的積極協助,才能讓年約20歲黃姓身障男平安順利返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家中有無法表達的身障人士,為避免走失之虞,可以將年籍資料及聯絡方式,隨身攜帶或繡在衣物明顯處,另可聯絡社會局辦理愛心手鍊,透過愛心手鍊上的編號,協助聯絡家屬平安返家。

分享

李延德勇救痛哭媽媽 蔡蒼柏公開表揚稱譽

枇杷季行車出遊要注意 太平警山區稽查執法及宣導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