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15日針對「兒虐事件」,向市議會提出專案報告,報告中說,「兒虐零容忍」是台中市兒少保護最重要的工作目標,但卻遭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打臉。

 

邱素貞表示,根據市府統計,107年至109年,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被害者件數,呈現逐年增加趨勢。其中,109年中市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共有5543件,平均每天發生超過15件,令人震驚與痛心。她希望市府多管齊下,拿出具體策略,有效杜絕兒虐事件發生,讓兒少平安、健康成長。

 

市長盧秀燕說,107年至109年,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提高,未必是壞事。過去,大家對通報意識低落,古早時代,打就打了,覺得打小孩是理所當然,現在不是,政府鼓勵通報,希望大家發揮見義勇為的精神,雖然不是自己的小孩被打,也可以通報。

 

台中市議會第3屆第10次臨時會,15日進行「麗喆、華興兒虐事件調查及究責報告與台中市近3年兒虐案件,市府處置作為與未來防治對策」專案報告。如何杜絕兒虐事件,引熱議。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根據市府統計,107年至109年,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被害者件數,107年總計有3535件、108年有5099件、109年為5543件,呈現逐年增加趨勢,相較市府信誓旦旦「兒虐零容忍」的保護措施,格外諷刺,希望市府拿出更具體可行辦法,避免流於口號施政。

 

邱素貞指出,109年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共有5543件,平均每天發生超過15件,令人震驚與痛心。被害者年齡,以1218歲最高,共有2533件、612歲次之,共有1628件,06歲最少,有1279件。

 

邱素貞說,雖然06歲兒童通報案件量最少,但歷年來仍佔通報件數2成左右,問題仍存在。由於兒少因自我保護、求助能力,相較其他年齡不足,且因未達受國民教育年齡,一旦遭虐待,較難發現,更需要政府保護,希望市府多管齊下,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早發現、及時介入服務,避免發生不幸事件,以確保兒少權益。

 

社會局回應表示,台中市持續推動三級預防工作,初級預防透過宣導和教育,提升社區民眾的防暴概念,強化兒少自我保護能力;次級預防為協助高風險家庭,強化家庭功能,及早介入,避免施虐事件發生;三級預防在於立刻終止兒少受虐,提供家庭服務,提升親職與家庭功能。因兒少求助能力不足,需要民眾、社會及各網絡單位共同合作達到不漏接,透過落實三級預防工作,讓兒少受到良好保護,平安健康成長。

分享

苗縣客家桐花婚禮4月23日舉行18日報名

身障女流落沙鹿 清水警方徹夜查詢家屬助她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