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在環境基礎建設上,以及各項最美校園評比中,常常名列前茅。近期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更進一步簽署了「環境安全衛生政策」以建立永續發展之綠色大學、建立制度、遵守法令、杜絕危害、節能減碳、污染預防及持續改善等目標,積極打造永續的綠色校園,再次宣示對於環境安全衛生的重視與承諾。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其中又涵蓋了169項細項目標、230項指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大學肩負高等教育的使命,有責任推動和實踐既能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損害下一代所需之續發展模式。教育是一切的根本,也是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更是提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基石。透過大學教育加強推動永續發展教育,不僅對環境議題重視,更要讓人們能做出明智決定,實現環境的完整性、經濟的可行性及社會的公平性。
  暨大的基礎建設項目在綠色大學的分項排名中名列全球第2名。近期,暨大又再規劃了三期的太陽能設備建置工程,1-3期的總發電設置8.64百萬瓦(MW),該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每年約可發1000萬度電,約可提供3000個家庭一年用電量,在南投縣太陽能發電量排名第一。約佔台中市目前太陽光電建置總量的近十分之一
武東星校長更進一步指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永續發展的推動已成為大學責無旁貸的任務,暨大非常重視永續發展的教育理念,而且深耕在地與社區連結從科技到環境、居民、社區以及南亞地區的全面性發展,到實踐綠色大學精神,並將校務與教學更密切連結SDGs。環安衛中心劉一中主任也表示,暨大除在校內推動環境永續相關工作外,目前亦與學校周遭社區合作,透過校內課程投入與環境教育之實施,提升師生與社區民眾關愛環境,善用自然資源、維護自然生態與地方文化之意識。
 

分享

台中市興中街大樓釀重大死傷事故 市議員蕭隆澤要求市府全面清查,並且列冊管理、不定時輔導稽核 中市府:祭5措施捍衛公安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中火火力全開、市民全部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