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鄰近中科的福雅里、福安里等,社區新建大樓人口激增,導致用水量急速成長,舊管線難以負荷,管線加壓後常發生爆裂造成無預警停水,數千住戶商店受到影響,更曾多次在永福路及西屯路三段等交通要道爆管水流四溢,威脅人車安全。

 

市議員林祈烽經常接獲陳情經會勘後,去年三月與立委張廖萬堅邀集市府、水公司及社區民衆緊急召開協調會,並成功爭取經費六千多萬促使水公司汰換舊管線;25日在福雅里活動中心召開「老舊自來水管線汰換」施工前說明會,六千多萬全額由自來水公司負擔,施作達6396公尺,預計4月清明連假後進場施作,8月底前完工。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西屯區筏子溪以西福雅里、福安里一帶,近年來因大樓建案多且鄰近中科,人口不斷移入,商店也如雨後春筍般開設,導致老舊水管不堪負荷,時常發生水壓不足與漏水狀況,造成住戶生活不便。水公司表示,老舊管線全面更換為具有延展性的鑄鐵管,完工後將可改善附近民眾用水品質並降低漏水率。

 

市議員林祈烽說,此次汰管範圍主要為永福路、福祥街、福科路、福安路、福祥街及其鄰近巷弄,包含福安及福雅兩里,除了前期積極協調自來水公司爭取經費外,後續他也將持續監督施工品質,而兩個半月施工期間將會造成交通不便。

 

他也要求廠商與市府做好相關配套措施,維護用路人安全,以及減少對店家營業衝擊,期許儘速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及路面修護,屆時將能改善附近數千戶民眾的用水權益。

 

福安里長張清和、福雅里長王勝偉均表示,因中科近年來發展快速移入人口不停攀升,導致舊水管不堪負荷,屢發生爆管停水的問題,讓居民頻生困擾。兩位里長都非常感謝萬堅委員與祈烽議員在接獲陳情後積極協調爭取,相信完工後,一定能給居民們一個完善的生活環境,徹底改善用水品質。

 

自來水第四區處副處長張子中表示,中科近年就業機會大增,附近新建社區及人口數大幅攀升,原有老舊管線負荷不了因此常有爆管及水壓不足情況,尤其在巔峰用水時刻更常毫無預警的停水,讓住戶及商家非常困擾,因此必須儘快汰換老舊管線,確保居民用水無虞及生活品質。

 

而此次汰換工程會將舊有塑膠管線汰換為延性鑄鐵管,交通主要幹道福科路及永福路管徑也加大為30公分,並於第一階段進行施工,其餘路段管徑則加大為20公分,於第二階段接續詩作,工程總經費約六千多萬,合計共6,396公尺,完工後即能保障未來用水水質及水壓穩定。

分享

台中梧棲草湳夜市攤商向市議員陳廷秀陳情 盼能就地合法化

南門橋旁大智排水河岸景觀改善 立法委員黃國書辦會勘爭取前瞻經費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