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沙鹿一名近八旬老翁,被「猜猜我是誰?」中招詐騙,二十萬元差點匯出,機警與行員擋下,並通知清水警方協助查證,成功阻詐保住老本,老翁表示真拍謝,這麼老了還被騙。
   
又是詐騙老梗,但這回詐騙對象是一名七十八歲的老翁,蔡姓老翁在家接起手機傳來疑似姪子的男子聲音,一口氣要跟老翁借六十萬元,老翁起初還一度懷疑男子聲音不像姪子的聲音,但對方解釋他因感冒聲音有點沙啞,老翁竟然信了,隔天上午,急忙到沙鹿區某銀行準備先行匯款二十萬元給姪子,幸好,行員詢問後,發覺老翁疑似被詐騙,趕緊向轄區警方報案請求協助。
   
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紀名修、蕭弘毅獲報後,趕到現場,經行員告知警方老翁匯款情事後,警方立即告訴老翁遇到「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經老翁與其姪子的媳婦聯繫後,證實姪子並無需要借款,蔡姓老翁當場誇讚行員的機警,並感謝警方協助查證,保住了他的老本。
   
蔡姓老翁表示,當下接到對方電話一度懷疑對方不是姪子,但男子一直說是聲音沙啞,他才相信,準備先匯二十萬元,不夠再拿土地借貸,並強調「真拍謝,這麼老了還被騙」。
   
由於銀行行員機警發覺異樣同時通知警方到場,共同聯手成功阻詐成功,保住老翁的財物,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得知此事後,也前往該銀行表揚行員機警,警民聯手成功阻詐行為。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平時警方都會向金融機構、大賣場、超商宣導各式防詐騙手法,並保持聯繫及灌輸最新防詐觀念,此次又再發揮警民合作阻詐,本月份已成功阻止多起百萬詐欺案件,請民眾持續對於該分局予以鼓勵及支持,警方將繼續努力維護轄區治、交安,給予民眾優質居住生活環境。

分享

2022春季賞螢活動東勢警分局交通疏導措施

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鄭重表示,彰化地區催繳水費,絕不用電腦語音電話催繳。(照片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