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首屆台灣文化科技大會(TTXC)音樂類核心活動之一的2023Takao Rock打狗祭, 9日晚間十時在美秀集團壓軸演出後圓滿落幕,估計參與今年打狗祭各場次演出及周邊活動人次達10萬以上。
 
總計三天打狗祭活動共有60場次多元類型音樂演出,加上國慶連假場域及周邊活動精彩人潮不斷,帶動門票銷售數字明顯優於去年,多個舞台演出都出現爆場歌迷,周邊市集也湧現人潮,估計參與今年打狗祭各場次演出及周邊活動人次達十萬以上,於愛河灣享受充滿海風與原創音樂歌聲不斷的國慶連假。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首屆TTXC活動涵蓋科技、音樂、影視、論壇等四大面向,其中打狗祭是音樂面向的重要呈現,今年打狗祭票房與參與人次都創新高,顯示台灣原創音樂的現場演出深獲歌迷肯定,高流場域演出環境條件佳,吸引來自各地歌迷到高雄參加音樂祭活動,帶動音樂產業發展,這週末「城市解壓縮」活動將接力演出,請大家到中央公園感受台日音樂與美食的美好盛宴。
 
高市兼高流董事長的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流在將滿兩周年慶前自辦盛大的打狗祭音樂活動,顯示高流除提供優質的不同規模場館滿足音樂演出,更擁有製作優質音樂節目與活動能力,引進國內外原創音樂演出,讓歌迷欣賞到有文化內容與科技展現的音樂活動。
 
打狗祭最後一場演出9日晚9時20分由美秀集團在海音舞台壓軸登場,滿場歌迷把一樓搖滾區擠滿、二樓座位區也幾乎是座無虛席,美秀表示首次來高流表演非常過癮,當成是日本武道館演出,並連續演唱多首情歌展現樂團帶動現場氣氛的功力,在演唱〈戀人〉時還不忘搞笑說美秀有滿滿多巴胺,現場有粉紅泡泡連發,鼓勵在場歌迷牽起曖昧對象跳舞,最後則是演唱代表作〈捲菸〉,在全場歌迷大合唱歌聲結束,今年打狗祭演出完美落幕。

分享

難敵經濟壓力高雄驚傳三死命案

台中2萬人慶雙十 台中市盧秀燕市長許3願望:用好成績為國家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