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逐總統大位,目前正在全台各地展開連署行動,高雄檢警調接獲多起花錢買連署書的情資,26日兵分多路帶回19人偵訊,目前已向法院聲押1女,涉嫌幫郭台銘買連署書的高市府顧問、民進黨高市黨部執行委員曾睿涵檢方複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
 
檢調指出,郭台銘競選辦公室從9月20日展開連署,各地「花錢買連署書」的傳聞不斷,高雄檢警調也接獲多起情資,指稱有多組人馬在高雄以每一份人個資500元替郭台銘衝高連署份數;雄檢獲報立即指派主任檢察官劉俊良、檢察官陳麗琇指揮警調單位蒐證,並於26日發動執行搜索6處,帶回被告7人及證人12人到案說明。
 
據了解,被帶回的7名被告中,包含高市府顧問、民進黨高市黨部執行委員曾睿涵,檢調查出她涉嫌用500元幫郭台銘買人頭連署書,但曾女到案後對案情避重就輕,檢方複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另有一名曾姓女子也涉嫌透過親友大量募集人頭連署書,檢調掌握她手上至少有2位數的連署書,因涉嫌重大,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曾睿涵是民進黨資深黨員,2013年曾擔任過大高雄小英志工團團長,目前除了擔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也是高市府無給職顧問,民進黨高雄市黨主委許智善強調,尊重司法調查,若有明確事證,將予以黨紀處分,甚至開除黨籍。

分享

侯友宜高雄競總成立

申豐特用應材捐贈2輛化學消防車 提升屏東救災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