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雙語教育,長億高中校長沈樹林18日穿著學生制服,親自在高一雙語實驗班課堂上進行生物科雙語教學公開觀課。長億高中林佳靜同學表示,非常感謝校長推動雙語教育,投入豐富資源讓學生更有國際觀;許純甄同學說,很喜歡校長的雙語課程,不僅學習到病毒構造及傳染途徑的中英文知識,且與新冠病毒時事議題結合,收益良多。

 

穿著長億學生制服的校長沈樹林化身幽默風趣、平易近人的沈老師,運用精準的中英文轉換,淺顯易懂引導學生使用英語思考與作答,課堂不時傳來學生流暢的課堂英語對話與談笑聲。沈樹林指出,學校雙語教學漸趨成熟,校長身先士卒進行雙語教學授課,期望帶領更多老師加入雙語教學行列。

 

課後沈樹林也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長黃聖慧教授及該校師資培育學生進行深度會談;黃聖慧表示,很榮幸能夠帶領學校師資生觀摩沈校長親自演示,並率領團隊現身說法,為這群雙語教育未來尖兵樹立美好典範,期待未來這些雙語師資生能夠為雙語教育投入更有效率的貢獻。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雙語教育,不僅聘任外師人數為六都之首,各項雙語教育經費與規劃執行力更是名列前茅,110學年度台中市已有103所國中小參與雙語教學計畫,8所高中獲准開設雙語教育實驗班,其中長億高中雙語實驗班已進入第三年,雙語教學班級覆蓋率達六成,是台中市雙語教育的先驅;學校近年也積極打造國際化雙語空間,聘任多位外籍教師授課,也透過電視牆及廣播系統播放英語國際新聞,讓學生與國際接軌,掌握國際時事脈動。

分享

職棒味全龍隊與永靖在地棒球小將造訪﹁成美公堂﹂。(照片成美提供)

長期遭家暴,母子3人被安置,善心人士送童鞋和文具。(照片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