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今日將2部屆使用年限退役打檔機車,捐贈國立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讓長期陪伴森林護管員穿梭林野間最佳戰友,轉戰教學現場,承載學子技職教育的紮根與養成。
  森林護管員必須克服野地多變的地勢,都是仰賴打檔機車才足以應付巡護任務。機車穿梭在崎嶇顛簸的山野中,身上所佈滿坑坑疤疤的凹痕,在在都紀錄著守護山林的日常。
  今年南投分署依法報廢超過使用年限車輛,適逢學校課程增設循環檔車相關教學,於是讓報廢車輛再創新生價值,延續車輛運用效益。
  南投分署分署長李政賢說,打檔機車是陪伴森林護管員的成長夥伴,馬力大、車體高,要能自如縱橫山林,除了技術還得有充足的經驗;退役檔車轉贈興大附農供學子技職技術的養成,也讓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為教育資源盡一份心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興大附農蔡孟峰校長表示,沒有好的設備與設施,學生難以就課程全方位、多面向的學習。本次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致贈退役檔車,除了延續檔車的價值外,也促使本校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技職教育

分享

寶林食安事件牽連全台最大產地嘉義縣木耳農 縣長翁章梁:對生產業者不公平!

跨域合作!!四機關共同推廣中部地區眉原山品系臺灣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