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因疫情轉驟,大甲媽祖今年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有不少管理規定,大甲警分局長吳燕山特關心屬員安全,備妥「大甲藺草袋」,發放給參與大甲媽祖勤務員警及協勤民力,方便攜帶的執勤裝備及麵包、水果、地方特色糕餅、能量糖果、礦泉水、交通概況圖、防疫手套跟口罩等物,內容相當豐富,不少擔任數次員警及支援警力,首次拿到都直呼「暖心」。
 
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盛事,於八日展開為期九天八夜遶境活動,由於時下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未趨緩,對於寺廟遶境活動,中央公布新規定,包括禁鑽轎底、不搶轎,打滿3劑COVID-19疫苗才能參與遶境,不能分食及禁止邊走邊吃,提供盒裝食物等。
 
分局長吳燕山表示,每年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人潮眾多,相關勤務維安工作十分繁重,考量執勤同仁自當日十二時就得整備出發,深夜隨媽祖鑾轎到大甲溪橋南端由清水分局接轎,任務才算結束,時間長達十四個小時。
 
為體恤執勤人員辛勞,他把警務、人文、自然、藝術結合在地特色,選用鳳梨編織法紋路(代表吉利)設計成專屬大甲警分局「大甲藺草袋」八百份,發放給執勤人員便於攜帶勤務及補給物品,在漫長的勤務中,能隨時補充體力;除了執勤媽祖勤務同仁外,其他派出所員警也輪流值班、備勤、巡邏及支援處理突發況,也著實相當辛苦,冀同仁有本著「同心」,齊心合力,達成任務。
 
吳燕山更籲請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參與遶境或送駕信眾,都須做好防疫措施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並秉持「不躦轎、不搶轎、理性虔誠祈福」,希能讓遶境活動在能做到「遶境祈福、和平圓滿」。

分享

盧秀燕視察大甲鎮瀾宮防疫與參拜祈福 籲落實防疫、繞境順利

為孩子爭取優質的學校運動操場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陳本添共同爭取月眉國小、七星國小2校運動設施改善經費1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