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空氣污染及夜間惡臭味長期困擾著台中市南區、烏日和大里的民眾,經市議員羅廷瑋爭取好久,近月環保局使用科技偵防車,並依監測結果鎖定可疑工廠,順利查獲大慶街二段兩家工廠不符合環保法規,依法裁罰新臺幣64萬及15萬元罰鍰並要求改善,達到殺雞儆猴效果,為了共同居住的環境把關。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台中市南區、烏日和大里區域交接處的農地內經常有不法業者利用焚燒稻草之際夾雜工廠廢棄物,以及不肖工廠利用夜間時段排放廢氣,工業用的相關原物料在使用後,揮發的相關化學物質沒有經過處理就排放出來,夜間排放意圖規避稽查並長期破壞環境。

 

羅廷瑋表示,爭取好久才在近月環保局使用科技偵防車,在過去幾個月監測南區空氣濃度較高之前十大物種,依序為甲烷、異丁烷、丙酮、乙烷、甲醛、乙酸、甲苯、乙酸乙酯、1-甲氧丁烷及丁酮.,而結果顯示前三名內的丙酮及異丁烷測得較高濃度。

 

環保局在今年125日前往稽查,稽查時發現正在作業中!經採氣進行空氣污染測定,檢測結果為異味污染物實測值高達52,嚴重超標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的排放標準(標準值為10),違反了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0條第一項規定。

 

羅廷瑋說,除了強烈要求環保局對其黑心廠商進行高額罰鍰,也要求在五月以前必須提出改善措施到環保局,並且呼籲台中市政府一定要提高罰金,才可以讓不效業者可以警惕,要求市府拿出實質的行動力,守護市民的健康和環境的健全。

 

環保局表示,因傳統稽查耗費人力,且成效往往不彰,此次特別輔以高科技儀器設備,去年底於南區復興北路與文心南路交叉口附近使用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進行環境空氣污染物監測分析,依監測結果鎖定可疑工廠。

 

經過鍥而不捨的追查及採樣檢測查獲大慶街二段兩家工廠不符合環保法規,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分別裁罰新臺幣64萬及15萬元罰鍰並要求改善,後續仍將針對該區域可能污染源透過科學方法加強查緝,以維護市民環境健康。

分享

在家就能完成報到!中市建置國小新生線上報到系統

勇敢承擔重任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登記競選連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