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1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連環爆,對比中央對八大行業的防疫標準,要求不論是業者或是顧客,都必須提出三劑疫苗接種完成的施打證明,甚至是大甲媽祖遶境,地方信仰中心鎮瀾宮也自主拉高規格,推出「疫苗3OK識別證」,確保染疫風險降至最低,特別是臺中市議會,已有議員服務處傳出確診個案,相關的防疫作為,應該也應提高規格,以身作則當台中市民的防疫典範。

 

對此,議會回應表示,全會立即進行清消,這次定期會將採「現場」及「視訊」雙軌並行方式進行。同時為防疫訂出應變作為,確診與居家隔離議員禁止進入議會,得採視訊方式開會;若是被衛生局通知自主康管理的議員,也請盡量在研究室以視訊方式開會,若進入會議場所須全程配戴口罩。因疫情變化快速,確診與居家隔離人數增加或防疫規定調整時,議長將視情況召開政黨協商會議,再決定開會方式,落實防疫措施。

 

鄭功進表示,台中市議會的每個議員,應該服務的對象,除了自己原本的選區以外,常常也都會有跨區請託的案件,需要親自或者委託助理協助辦理,也就是說,在定期會舉辦的質詢時期,只要任何一位的民代確診,其實就等於全市都有傳播感染的風險,加上市長盧秀燕以及所有市府局處室的一級主管,都須要到議會備訊,防疫的作法必須跟謹慎,才不會有大範圍群聚感染的風險。

 

鄭功進也強調,以大甲鎮瀾宮為例,廟方工作人員,都知道嚴格落實防疫控管,主動要求起駕日當日,所有信眾都必須要打滿三劑疫苗並帶上疫苗3OK識別證,才能進入廟內參拜,台中市議會的防疫作為,只要求注射兩劑疫苗且滿14天的證明,真的稍嫌寬鬆,特別是還有例外規定,沒打疫苗的人,只要提出快篩陰性證明即可,真的有很高風險出現防疫破口。

 

鄭功進重申,今日在議會,主動提示自己打滿三劑疫苗的小黃卡,就是要提醒其他還沒施打疫苗的市府及議會同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來勢洶洶,真的不需要等到中央的強行規定,市府常說的超前部屬,相信大家都認同「防疫視同作戰」,身為地方民代,只有自主提高防疫的要求,才是負責任的民代,應該有的正確態度。

 

議會回應表示,因應本會大會期間,擬定管制措施,一、人員(數)管制:1、議員進入本會時,陪同助理以1人為原則。2、市政府各一級主管進入本會時,陪同幕僚以1人為原則。3、鼓勵民眾可上網觀看線上直播,謝絕旁聽。4、凡進入本會者,應持完成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之證明,未符合規定者,應持3日內PCR/快篩陰性證明或快篩陰性,符合規定但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或同時間足跡重疊者,應至「臺中市社區快篩站」篩檢為陰性使得進入。

 

二、開會管制措施:1、進入議事會場人員皆需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2、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3、設置隔板。4、議員聯合質詢時勿調換席位。

分享

班班有冷氣-清涼安心學習計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要求市府做好電力配套設施 也要向中央爭取冷氣電費補助 國中小學及高中職一視同仁

五位駐外大使傾囊相授 國際教育知識大會考5月26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