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表示,108年就提出質詢福科國中爆滿,家長反應當時每班多達40、38人,還有很多學生轉介;她提案要求增班因應,並開闢文中42以解決中科高速發展帶來的學童就學需求。
 
近3年過去了,就是一個「拖」字,中央已同意補助福科國中增建教室,市府才提報明年度重要施政計劃先期作業編列配合款辦理,依期程最快也要113年8月才有辦法招收學生。陳淑華要求盧市府要重視教育發展,不應忽視人口增長所形成的教育需求。
 
教育局回應表示,為因應本市新興地區人口增加趨勢,該局每年皆定期追蹤各行政區學齡人口成長情形,通盤檢討學校現有空間,針對個案研議相關解決方案,於不影響教學品質與壓縮教學空間之前提下,檢討校舍空間以提高容納學生數,並持續評估各新興區域未來人口增長情形,研議新設學校之可行性。
      
考量西屯區福科國中學生人數額滿問題,教育局已爭取7200萬元興建校舍,其中工程經費中央部分補助3462萬元,基本規劃設計已完成,並已排定校園規畫審議,將加速辦理細部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預計今年10月動工,113年3月底完工。
 
陳淑華批評,從此次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及專案報告可以看出,盧秀燕施政缺乏亮點,整個考慮都圍繞年底選舉。以教室裝冷氣為例,經費都是中央給了23.3億,卻攬成是盧秀燕的德政,若依盧上任開始編的預算數字要15年才裝的完;冷氣的國中小電費是中央補助、台電要用智慧電能,也能抹成缺電都不能吹冷氣。
 
陳淑華說,捷運藍線路線變更,盧上任多久才送審?誰在拖?路線沒問題嗎?全推中央、都說卡盧。盧市府應省思施政有沒有因應都市發展提出規劃,該做到位的是否做到位?不要把施政延宕推給中央,有功則自己攬。

分享

中捷藍線預算暴增、土地炒作問題重重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環評問題更多

中市府教育局採租用台糖土地新建校舍 每年預估支付超過250萬元公帑 市議員黃馨慧質疑作法是否合宜?建議選擇學產地等適宜地點建校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