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電機教授黃登淵、資管系教授陳郁文,與宏新科自動控制公司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成品勇奪「馬來西亞」國家發明展銀牌佳績。

解決農村勞動不足和高齡化問題,大葉產學合作,由教授黃登淵、陳郁文兩教授與宏新科董事長黃錦泰、課長許景貿合作,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


黃登淵說,透過國科會產學計畫,與彰化在地產業的「宏新科」合作研發的「水果採摘機器人」,採目前最熱門的「AI視覺深度學習技術」,可辨別水果成熟度和採收時機,並設計智慧控制系統,能夠遠程監診,即時排除問題。


陳郁文說,2023年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有法國、波蘭等21個國家,509件作品參賽,大葉產學合作開發成果獲銀牌肯定。


陳郁文說,許景貿是大葉校友,在學期間學習大數據、深度學習和類神經網路等領域,畢業後進入宏新科擔任研發部主管,將所學落實在產業。


水果採摘機器人結合視覺深度和智慧控制,讓水果採收自動化,邁向農業智慧化。


許景貿說,農村面臨勞動力不足和人口高齡化等問題,公司開發自動化、智慧化採摘方式,取代人工水果採摘,提高生產效率,節省人力成本。

分享

雲林縣政府主管見習南華大學生命教育 縣長張麗善:落實「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

棒球教練林昱進轉換跑道栽植高品質木瓜 讓番路鄉農會綠色照顧站的爺奶看見不一樣的木瓜栽培法 爺奶漫步林青穠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