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指出,市府於過去的市政會議與施政報告中,都曾明確表示西區兒運中心要設置在NPO中心內。但現在規劃不見,也沒有其他方案,等同西區兒運中心直接「被消失」,市長的政見要跳票了嗎?黃守達要求市政府應再積極尋找西區兒運中心可用空間。

 

黃守達指出,去年1227日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新建工程說明會時,社會局長表示,NPO中心規劃從地上七層變更為地上四層,因樓層空間有限,兒運中心的的計畫就停止。

 

黃守達對此提出時間點的質疑,去年10月時他提出質詢時,NPO中心就已經確定是地上四層,彼時NPO中心內的西區兒運中心規劃仍在,也明確寫進市長施政報告內,市長與運動局長皆表示已在規劃中。在現樓層完全沒有變更的狀況下,為什麼西區的兒童運動中心就這樣「被消失」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黃守達補充,109年度第438次市政會議報告的時候,運動局提到兒童國運中心要依據兒童人口數分年設置,還特別指出兒童國運中心這個政策背景,是依據人口結構,2-12歲兒童人口數大於3%的行政區來優先設置,西區想當然爾列在其中。地方居民都很期待。

 

黃守達質疑,現在聯勤已確定沒有空間可以再設置兒運中心,那西區的兒運中心能夠設在哪裡?西區閒置用地如此稀少,要找到地方再設置兒運中心是難上加難。在備選方案都還沒有出爐之前,連最有希望的選項聯勤也落空,這就是媽媽市長盧秀燕對待承諾的方式嗎?

 

運動局回應表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仍在興建中,等待完工後,會極力爭取在四樓設置兒運中心。

分享

捷運藍線預算暴增400億元 變更五站的建置計畫 市府一直未提出更改計畫說明 還將責任推給中央

台中市特定工廠改善計畫核准率僅一成三 申請納管核准率約三成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籲市府團隊積極輔導業者 要求核准率應達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