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未滿2歲的幼兒人口數已經達到近4500人,過去好幾年都未規劃設置公辦托嬰中心,市議員黃健豪22日在台中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表示,台中市其他各區早已開辦公托,唯獨人口最多的北屯區沒設置,是嬰幼兒社福政策的缺口,近三年持續向市府爭取相關預算,並協調現有閒置的場地設置公托,服務有需求的市民。

 

針對北屯區的公托政策,黃健豪表示,目前已盤點出的現有場館,包含位於兒童公園內的「北屯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東峰市場上方的「平德托嬰中心」、社會局天闊中心的「舊社公托」等地。

 

黃健豪也請社會局報告開辦時程,「北屯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在5 月開辦,「平德托嬰」預計9月開辦,「天闊舊社公托」預計明年初,另外規劃興建中的北屯段和同榮段社宅,也會在完工後設置托嬰中心。

 

黃健豪強調,從公幼、非營利幼兒園的搶手程度來看,即便這一次爭取的五間公托都能順利收托,也只能收178位,恐怕還是不足以應付龐大的雙薪家庭托嬰需求,未來還是要繼續尋找合適地點,或找出其他公私協力合辦的模式。

分享

居家照護需自主應變?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盼中央經費應到位

世界地球日 產學界齊聚台中秋紅谷 宣誓「讓地球溫度下降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