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台中市太平區的180多歲的黃姓婦人,子女均在外工作,身體硬朗的她平時獨居生活,三天兩頭就會上山照料自己的菜園,日前婦人一往如常前往菜園灌溉施肥,中午時分欲騎腳踏車返家時,竟忽然腿軟無力坐臥在路旁。

 

所幸頭汴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加上熱心民眾協助,貼心護送婦人返家休息,婦人頻稱不想讓子女操心,員警待其狀況穩定後,除協請隔壁鄰居多注意婦人的身體狀況,並留下派出所電話以防不時之需。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副所長林嘉文、警員曾志忠日前中午12點多巡邏巡經山區長龍路段,忽然看到遠方有民眾扶著1位老婦人向警方揮手示意,員警趕緊上前查看,原來是老婦人身體不適雙腳無法行走。

 

側面瞭解,黃姓老婦人今天一早騎著腳踏車前往3公里外的山上田地農作,幫蔬果灌溉施肥,直到中午時分婦人欲騎腳踏車返回住家休息,結果忽然雙腳無力坐臥在田埂旁,所幸有熱心民眾發現婦人的呼喊及警方巡邏經過,副所長林嘉文及曾姓員警見婦人狀況應是農作後體力無法負荷所志,隨即貼心以巡邏車連人帶腳踏車將其載返家。

 

原本員警要聯繫婦人家屬,婦人頻稱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不想讓子女操心,員警拗不過婦人的脾氣,只好協請附近鄰居近期多注意婦人身體狀況,並協助轉知婦人之子女有此狀況,如有再需警方協助之處,隨即向派出所反應,婦人見警方欲離去時頻表達謝意,並稱會照顧好自己身體的。

分享

中市議長張清照爭取設置籃球場設施

疫情延燒 立委何欣純和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籲教育局提前佈署護童